第05版:情暖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幸福生活有滋味
多彩活动庆重阳 孝老敬亲情意浓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尊老敬老好风尚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文化大餐够丰盛
畅游秋韵园博园
孝善美德广传扬
送顶漂亮棉帽 从“头”关爱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长寿冠军已113岁 重阳节每人获千元“红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又是一年重阳节,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长命百岁的老人越来越多。据统计,郑州市现有百岁老人496位,与去年重阳节前统计数据相比,增加了57位。

其中,男性有103人,女性有393人。

从百岁老人的男女比例来看,女性优势明显,平均10位百岁老人中,有8位为女性。目前,郑州的“长寿冠军”是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的张梅兰老人,1908年出生的她今年已113岁高龄。

这些百岁老人的年龄段分布为:100岁有136人,101岁有141人,102岁有86人,103岁有42人,104岁有32人,105岁有17人,106岁有14人,107岁有11人,108岁有2人,109岁有5人,110岁有7人,111岁有2人,113岁有1人。

郑州哪些县(市)区的百岁老人多?据统计,目前郑州百岁老人“最扎堆”的福地是金水区,有百岁老人53人,其次是巩义市,有百岁老人52人,位居第三的是荥阳市,有百岁老人51位。此外,二七区47人,新郑市38人,登封市36人……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走访百岁老人后发现,这些长寿老人身上都有生活习惯好、心态豁达、知足常乐、勤快、爱运动等特点。这些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政府特别关爱的对象。从2012年重阳节开始,市政府在重阳节都会为全市百岁老人送“红包”,今年重阳节继续为全市10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的节日慰问金。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