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情暖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幸福生活有滋味
多彩活动庆重阳 孝老敬亲情意浓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尊老敬老好风尚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文化大餐够丰盛
畅游秋韵园博园
孝善美德广传扬
送顶漂亮棉帽 从“头”关爱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受表彰 吃饺子
幸福生活有滋味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李晓波 文/图)表彰大会、跪拜长辈、千人饺子宴……昨日重阳节,在巩义各个角落充满了孝老敬亲的暖意。

一大早,巩义市竹林镇在长寿山景区举办了以“孝道、长寿、登高”为主题的2021重阳孝老敬亲活动。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竹林镇80多位85岁以上的老寿星齐聚一堂,在子女的陪伴下,老人们笑容满面,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温暖。歌曲、舞蹈、三星拜寿等,节目精彩纷呈,老人们兴致盎然。在孝拜环节,老人们登台接受晚辈的孝拜,笑纳晚辈的红包祝福。活动现场为竹林镇评选出的“十大孝老敬亲模范”颁奖。

据了解, 近40年来,竹林镇坚持开展“三评”“十好”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传统文化活动,在该镇形成了浓厚的孝老敬亲氛围,使“孝道文化”成为竹林的一个金字品牌。

下午3时,由巩义市举办的“情系重阳、德耀巩义”颁奖大会在巩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评选出的巩义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第十届孝老爱亲模范、第四届文明家庭暨第二届乡村光荣榜30位获奖者依次上台接受表彰,感受这一巩义最高荣誉。

在米河镇小里河村,老人们在欣赏了川剧《变脸》等精彩演出后,开始了下一个环节:孩子给老人洗脚。

“我儿子在给我洗脚呢!”王大爷激动得热泪盈眶。

11点,饺子宴开席,揉面的、擀皮的、包饺子的,子女和志愿者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如图),老人们团团围坐,有滋有味地品尝着饺子。全村同吃饺子宴,让这个村庄充满了温馨、和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