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情暖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幸福生活有滋味
多彩活动庆重阳 孝老敬亲情意浓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尊老敬老好风尚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文化大餐够丰盛
畅游秋韵园博园
孝善美德广传扬
送顶漂亮棉帽 从“头”关爱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关爱与祝福
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开展“重阳敬老爱心游,公交带您赏秋景”活动

本报记者 张倩 刘玉娟 通讯员 王基勋 文/图

昨日重阳节,郑州公交集团青年志愿者带上节日礼品,分别来到晚晴养老集团、陇三社区敬老院、王胡砦幸福家园社区等地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在晚晴养老院内,志愿者为老人们切蛋糕、端水果,还与老人们聊家常、看节目,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洋溢着一片幸福祥和的气氛。

在二七区王胡砦幸福家园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舞龙表演,还为老人带来了手撕面包、花生、瓜子等零食,让老人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欢度重阳节。

“奶奶,你看我捶背技术怎么样,我这可是听说要来敬老院,早早就开始学的绝活呢。”志愿者崔瑶幽默的话语,让86岁的王奶奶开心地合不拢嘴:“小姑娘用心了,你按得还真是舒服呢。”“奶奶我帮你剪指甲吧。”志愿者宋新拿着指甲剪来到李奶奶身旁,“谢谢你啊,我今年78岁了,眼睛早花了,平时剪指甲都要麻烦别人,小姑娘你的手可真巧,剪得又快又好看。”李奶奶微笑地说着。在陇三社区敬老院,志愿者陪着老人们聊着天,给老人们捶背、剪指甲。

记者了解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不但让大家加深了对老年人晚年身心健康的理解,更对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认识。

郑州公交集团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活动,能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持续传递下去,让老人们真正感觉到家庭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