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情暖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幸福生活有滋味
多彩活动庆重阳 孝老敬亲情意浓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尊老敬老好风尚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文化大餐够丰盛
畅游秋韵园博园
孝善美德广传扬
送顶漂亮棉帽 从“头”关爱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唱大戏 送礼品
尊老敬老好风尚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赵地)戏曲晚会、节日礼品、浓浓孝心……10月13日晚,新郑市观音寺镇千年古村唐户村热闹非凡,重阳节孝老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走上舞台,接受镇、村干部给他们佩戴红丝巾,送重阳礼物,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随后是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

儿女们陪着老人看戏拉家常,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流露出浓浓敬老、爱老情。“生活在新时代,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们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戴着红丝巾、手捧礼物坐在台下看戏的82岁老人唐钦离感动地说。

“孝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立身之本、处世之德。”唐户村党支部书记唐永贵说,唐户村坚持每年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免费理发,逢年过节为他们发放福利金等,村里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在全村倡树尊老敬老的文明新风,促进唐户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