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情暖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岁人瑞达496位
幸福生活有滋味
多彩活动庆重阳 孝老敬亲情意浓
“红马甲”让“爱心之花”绽放
尊老敬老好风尚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文化大餐够丰盛
畅游秋韵园博园
孝善美德广传扬
送顶漂亮棉帽 从“头”关爱老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邀请辖区老人 讲述年轻往事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 “爷爷,今天又来听你年轻时候的故事了。” “好啊,87年了,俺还是第一次收到鲜花,真香。”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重阳节当天,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早早来到惠济区颐和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听老人们讲述他们年轻时的往事。一时间,老人的故事声、掌声、幸福的笑声在敬老院回荡,大家都乐开了花。

“我们每年都会来,和老人们可熟了,这个重阳节,我们让老人讲年轻时的事情,陪他们一起回忆回忆时光。”志愿者李瑞娟介绍,从2015年开始,每到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大家都会到敬老院和老人一起度过,至今已经有七个年头了。

这些老人当中,其中两位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每次来都会给志愿者讲述他们战斗中的英雄故事,每一次,大家听得入神,犹如身临其境,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次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禁内心感慨很多。

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持续用爱心耐心对待老人,热心为老年乘客服务。同时,还要把公交服务延伸到车厢外,工作之余经常走进养老院、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让大家体味到郑州公交的温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