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 激发工业发展新动能
9月CPI同比上涨0.7%
今年上半年全省总有效 商标注册量129.6万件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经开区灾后重建工作提速度显温度
书记上阵“打擂台” 奋勇争先“亮赛比”
今朝又重阳 幸福百年长
“一把手走流程” 聚焦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房产“五证”信息 一键查询服务开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把手走流程” 聚焦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郭熙熙)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教文体局通过“一把手”全程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10月13日上午,经开区教文体局负责人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以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咨询辅导台、办事窗口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体验窗口服务工作。

活动中,该负责人通过“陪同办”的方式,以一名服务专员的身份,仔细查看涉及教文体局的每项审批所需材料、操作流程、办理时限,并与企业和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对教文体局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流程体验。

此外,他还以一名办事员的身份,以“亲身办”的方式对现场来办理新建网吧申请的商户进行业务受理,体验了申请网吧行政审批全过程,实现“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针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在走完各项流程后,该负责人结合省委、市委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加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结合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就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经开区教文体局将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部门协调,进一步方便企业、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定期汇总办件受理情况,对全局行政办理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总结,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审批问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提前预判、跟踪问效等机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