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如何实现“六最”营商环境 河南发文给出明确答案
往应届高校毕业生 招聘会下周二举行
千余家企业缓缴 社保费逾6亿元
第二届国际白银文化 博览会在新密市开幕
购买房屋是否竣工 政务大厅一查便知
网安周宣讲团 开讲“防诈第一课”
公交车途中抛锚 热心人接力帮忙
走进党史馆 心灵受洗礼
竞赛党史知识 坚定理想信念
荥阳:为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安周宣讲团 开讲“防诈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牛可玉 刘琳)10月14日,上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联合盛世社区以及花生日记、数字锐角等互联网企业,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氛围。

上午9时,上街区网安周宣讲团走进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办“开学防诈第一课”。针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类诈骗等诈骗方式,刑警李鹤翔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

在亚星盛世广场,由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彩页及网络安全宣传周文创宣传品,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等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知识,普及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你们这个宣传搞得很好,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后,有疑似诈骗电话和信息都会接到提醒。”上街区居民马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上街区还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密码应用等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