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如何实现“六最”营商环境 河南发文给出明确答案
往应届高校毕业生 招聘会下周二举行
千余家企业缓缴 社保费逾6亿元
第二届国际白银文化 博览会在新密市开幕
购买房屋是否竣工 政务大厅一查便知
网安周宣讲团 开讲“防诈第一课”
公交车途中抛锚 热心人接力帮忙
走进党史馆 心灵受洗礼
竞赛党史知识 坚定理想信念
荥阳:为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交车途中抛锚 热心人接力帮忙

10月13日,一辆B38路公交车发生故障停驶在花园路附近,巡防队员和热心路人见状帮忙推车,附近工地的挖掘机也加入到救援行列,终于帮助公交车重新启动上路。

当日14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巡防中队鲁民生、李国营、王百彦巡逻到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B38路公交车停在路口向西约100米的道路中间,三人立即上前查看询问停车原因。

公交车长讲述,车辆在等待信号灯时车轮停在坑洼路面上突然熄火,自己几次尝试都发动不了车辆,怀疑可能是启动机部件出现故障,而想要帮助车辆尽快离开抛锚处,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推车帮助启动。巡防队员当即向路人和附近商户说明情况,几名年轻的小伙很快加入到推车的队伍中来,大家一起在车尾奋力推车,公交公司的一辆轿车也在前方牵引助力,但未能使抛锚公交车沉重的车身启动起来。

随后,巡防队员王百彦和李国营跑到附近道路施工处,请来挖掘机加入接力,这次终于让公交车再度启动起来。

“感谢巡防老大哥,谢谢帮忙推车的路人和挖掘机师傅!”B38路公交车车长激动地拉着巡防队员的手,对提供帮助的热心人表示感谢。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广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