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感受母亲河生态之美 讲好新时代郑州故事
紧扣节点 抓抢进度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 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三方面工作 助郑州出重彩成高峰
抓住四个着力点 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不断增强老年人 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逛郑交会去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成效 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6万平方米5大展区 天南海北名优商品齐聚
走,逛郑交会去

本报记者 曹婷

15日上午,第二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800家参展企业,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设置餐饮与供应链(含乡村振兴农副产品)、茶文化与文创产业、商超供应链、家电、人居文化与房地产等五大展区,将天南海北的优质商品汇聚郑州,为市民打造一场尝遍国内美味、淘尽爆款的“逛吃”盛会。

各地特产齐聚

海南的椰汁、广东的烧腊、新郑的大枣……记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展区看到,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特产,多家知名品牌的商品引来不少市民咨询购买。

“在这能买到各地的商品,以及一些专门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食品,比如不加糖的芝麻片,薄皮大核桃等,我这几年都会来逛逛买点。”68岁的孙先生一早就来逛展会,他说自己不会网购,来展会购买食品更放心。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点心展位推出无蔗糖产品。在市民咨询较多的天津皮糖张食品展位,摆放着各种口味的龙须酥、芝麻片和花生酥等。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大家更加注重健康饮食,这次针对河南的市场潜力,他们带了不少无蔗糖食品。

此外,展会在餐饮供应链展区还设立了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板块,中牟县、登封市、三门峡卢氏县等地优质农产品现场展销,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知名品牌组团参展

本届郑交会,有中粮、美的、海尔、格力、西门子、美菱、小天鹅、苏泊尔、苏宁、可口可乐、雨轩等多个知名企业参展,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其中,在餐饮与供应链展区,参展企业涵盖食材、生鲜电商、中央厨房、餐饮连锁加盟、餐饮空间、餐饮包装、餐饮新零售,包含了餐饮行业全产业链。

记者在郑州美食姐弟俩土豆粉展区看到,生椰拿铁、厚切酸奶酪配土豆泥等新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展出多款研发新品,做多元化组合,进行转型升级。

全省最大规模茶业盛会

记者从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了解到,郑州区位交通优势显著,市场潜力广阔,历来是商家青睐之地,目前郑交会茶叶展区是我省乃至中原地区茶行业规模最大的茶业盛会。

此次茶叶展区设标准展位800个,分中国名茶区、白茶区、普洱黑茶区、紫砂区、茶器美学区、茶文化活动区等六个区域。在茶叶展区中,除了展示六大茶类外,茶相关产业如紫砂、陶瓷、茶器、红木、根雕、工艺品、茶延伸品等均有展示,覆盖茶业全产业链。

提醒群众,本届郑交会实行门禁管理系统,普通观众、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免费参观,参观者需佩戴口罩并扫码测温进入展厅。参观时间为15日至17日的9:00~17: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