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力项目建设 绘就新郑高质量发展蓝图
围绕五个方面 谱写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 “菜篮子”量足价稳
全省千家非公企业 创文育苗行动启动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 新任班子集中培训
前三季度我省外贸 总值继续领跑中部
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 以科技创新助力郑州发展
把郑州打造成色彩缤纷的“月季花城”
河南新增7个国家临床 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 以科技创新助力郑州发展

“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让创新成为郑州发展的主旋律,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为科研机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大厦,看着不远处国家“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一天天“变样”,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赵俊霞十分高兴。

中科大数据研究院是郑州市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产、学、研”结合的新型研发机构。市十二次党代会结束后,赵俊霞立即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商讨落实举措。

“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得益于中原科技城创新政策的扶持,取得飞速的发展。成立以来,凝聚吸引了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赵俊霞说,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倾力打造创新高地的战略决策,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也给他们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要求,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将更多领先科技和领军人才引进郑州,携力抢抓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历史机遇,做到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引领协同发展。围绕国家及地方重大需求、重大科技难题,专注大数据、智能计算、智能物端芯片与卫星互联网相关方向的科研攻关。同时,面向河南产业生态发展,在环保、交通、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强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同时打造一款“双创”平台——中科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让大数据应用创新研发没有门槛,缩短创新型应用研发周期。

此外,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引进院士、中科院核心技术骨干,联合河南高校,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引进中科院 “一生一芯”人才培养计划,全力参与郑州市“十万码农计划”,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重点支撑河南大数据产业、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产业转型及新经济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

本报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