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场盛会本周六在郑启幕
创新创业天地宽
河南再添50位 中小学名校长
“好客山东”邀郑州市民感受鲁韵齐风
第五届“强网杯” 青少年专项赛落幕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五届“强网杯” 青少年专项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刘地)10月17日,在经过“创新赛”“实践赛”两场激烈的线下比拼后,第五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在网络安全科技馆落下帷幕,“我来试试能不能报名”和“酸菜棒棒鱼二号机”战队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第五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作为国家级品牌网络安全赛事“强网杯”系列赛事之一,青少年专项赛充分调动了全国各省市、地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爱好者的参赛积极性,吸引了近万名选手报名参加科普赛,557支赛队1071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拔赛,参赛规模、质量效益创历史新高。

本届青少年专项赛线下赛分为“创新赛”和“实践赛”,分别考察选手们观察能力、学习能力、网络安全理论,以及计算机编程、网站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协议分析、渗透测试、口令安全等网络安全基础技术水平。通过比赛,让广大青少年在网络安全的世界里不断探索未知,掌握知识,锻炼技能,为广大青少年播撒下网安梦想的种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