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成功点燃
电视剧《红旗渠》央视一套开播
挖掘非遗资源 融入乡村振兴
嵩山龙门晋级 足协杯八强
郑州三大考古发现照亮璀璨历史星空
河南男篮终结两连败
我省老将勇夺冠
河南省射击射箭协会 洛阳训练基地揭牌
女超联赛第二阶段 河南建业首战四川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视剧《红旗渠》央视一套开播
重现“人工天河”艰辛开凿历程

本报讯(记者 秦华)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剧,10月17日晚,电视剧《红旗渠》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首播,带领观众重温开凿“人工天河”的历史奇迹。

电视剧《红旗渠》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安阳市委宣传部、林州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康宁执导,实力派演员于震、安悦溪、曾黎、景乐主演。

《红旗渠》以1959年河南省安阳市林县大旱缺水为背景,讲述了林捷带领林县人民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苦战多个春秋,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事迹,赞颂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一部时代和集体的命运交响曲。

据介绍,主创团队为真实地还原历史事件,曾多次走访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博物馆,对红旗渠建造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真实历史影像资料与当下所拍摄的影像相互交叉的艺术化手段处理,采取直观、全面、纪实感的展示方法,再现了修建“红旗渠”的宏伟故事。

据悉,《红旗渠》17日晚开播即告捷,收视率破10,在同时段播出的电视剧中,收视排名稳居全国第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