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成功点燃
电视剧《红旗渠》央视一套开播
挖掘非遗资源 融入乡村振兴
嵩山龙门晋级 足协杯八强
郑州三大考古发现照亮璀璨历史星空
河南男篮终结两连败
我省老将勇夺冠
河南省射击射箭协会 洛阳训练基地揭牌
女超联赛第二阶段 河南建业首战四川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挖掘非遗资源 融入乡村振兴
“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 大赛各赛点陆续开工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文旅厅了解到,近日,“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各赛点“黄河之村”空间类项目河南各地市赛点已陆续开工。

据了解,“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以“非遗,点亮乡村”为主题,该活动分“黄河之村”空间类和“黄河之礼”文创类两个赛道。其中,空间类赛道在全省选出90个空间,由大学生们进行非遗赋能和文化提升,打造非遗主题民宿、农家乐等乡村业态以及非遗主题公共庭院等室外空间,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充分挖掘河南省的非遗资源,探索一条非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该大赛启动后,全国各高校学生积极备赛,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暑假期间进行的比赛推迟。经过线上训练营对各团队设计方案的论证与提升,以及线下训练营学生团队的深入调研,进入10月份以来,各团队陆续与施工队进行技术对接,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比赛进程中,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赛点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大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从全国各地来到各赛点,深入挖掘非遗故事、建设非遗空间,用创意将非遗融入乡村振兴,为乡村带来生机和活力。

在空间类项目开工后,大学生们将用青春的创意,点亮中原质朴的乡土空间,推动周边地区挖掘非遗故事、建设非遗空间,用创意将非遗融入乡村振兴,在各赛点连线成片,形成示范效应。预计“黄河之村”空间类项目建设将于今年11月结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