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美术馆新馆一岁了
男排全锦赛开赛 河南开局一胜一负
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 上海滩两强双双告捷
“人民好歌手”璩清林 作品音乐会在郑举行
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发布
女超联赛建业一胜两负
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河南赛区选拔启动
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收官
利物浦五球重创曼联
省青少年乒乓球赛 首站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民好歌手”璩清林 作品音乐会在郑举行

本报讯(记者 成燕 秦华 通讯员 马焱)10月24日晚,由河南大学、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等主办的《璩清林教授声乐作品音乐会》在郑州大剧院举行。83岁的河南大学教授、声乐教育家、歌唱家、词曲家璩清林和他的学生们登台奉献精彩演出。

据了解,璩清林曾任河南大学传统音乐研究室主任、民族声乐研究室副主任,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秘书长,现任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河南音乐家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河南声乐教育学会会长、河南声乐学会名誉会长。1973年,璩清林从海军转业到河南大学音乐系,历任声乐教员、讲师、副教授、教授,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执教66年来创作了众多专著及音乐作品,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人民好歌手”称号。

本次音乐会上的十多首曲目都是由璩清林作词或作曲,他的学生演唱、演奏的。音乐会上,83岁的璩清林登台演唱了一首《我是人民好歌手》,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