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加快中国(郑州)
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补短板 强弱项 促提升
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双创大潮澎湃龙子湖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全球总决赛在郑举行
嵩山红叶进入最佳观赏季
道德模范王留杰的“爱心之路”
郑州“创新高原”峰峦叠起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六部门发文部署高职扩招工作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昨日,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我省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高职扩招任务。

今年我省高职扩招将继续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等群体招生,同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报考。

省教育厅等部门将综合考虑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经济支撑等因素,按照向优质高等学校倾斜,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的原则,确定分学校招生计划。

《通知》指出,严格落实“质量型扩招”要求,建立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大力推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加强对各类生源职业技能测试的考核,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对参加高职扩招单招考试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等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省教育厅要求,有关本科高校、各高等职业学校要实施多元培养、评价,严把教学质量关。省教育厅将加强对扩招学生教育教学情况的检查评估,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既要拓宽入口,也要畅通出口,在落实稳岗扩岗支持政策方面,《通知》提出,要多渠道做好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