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舞台艺术进基层 提升群众幸福感
郑汴焦三条城际铁路 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打破户籍身份档案限制 鼓励人才向一线流动
全国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推广大会在郑举行
郑州市洛阳商会 宜阳工作委员会成立
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治理积水点 畅通上学路
创建精品道路 提升城市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台艺术进基层 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刘梦)舞台艺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在基层的沃土最有生命力。昨日,记者从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圆满收官。

据介绍,2021年“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中原区共演出40场,其中郑州市歌舞剧院10场、郑州市杂技团12场、郑州市豫剧院8场、郑州市曲剧团10场。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征集群众需求,邀请专业院团,将优秀的节目送到中原区的14个街道办事处、21个社区,把欢声笑语送到居民身边,受到一致称赞。

同时,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还组织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原区文化馆对接优秀戏曲团队为在校学生们普及戏曲知识、学唱戏曲选段、讲授戏曲的起源与演变历史,将戏曲艺术引进校园,全年共演出16场次。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为让辖区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还与“郑州文旅云”平台有机结合,让更多群众了解演出活动信息,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提升辖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