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加快中国(郑州)
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补短板 强弱项 促提升
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双创大潮澎湃龙子湖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全球总决赛在郑举行
嵩山红叶进入最佳观赏季
道德模范王留杰的“爱心之路”
郑州“创新高原”峰峦叠起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盛会纷至人才沓来
郑州“创新高原”峰峦叠起

本报讯(记者 刘地) 近一段时间,郑州“星光熠熠”。一场中国北斗应用大会,请来了50余位院士专家以及150多家北斗领域知名企业;一场双创周活动,主场馆展示中心云集了144个全国重点双创成果;一场“招才引智”大会,聚集了两院院士、著名大学校长等顶尖人才40名,其他领军和拔尖人才65名。

通过盛会的牵引,郑州发挥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荐才效应,将创新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招揽人才的诚意和政策,广泛传达给海内外朋友,着力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郑州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盛会接连不断,人才纷至沓来。11月1日,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届时将有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绿城,掀起一场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

细数往届: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上,美国加州大学教授、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国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等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上,松下、京东、微软、通用等世界500强企业携带先进的智能产品参展。

据了解,目前大会已邀请到日本京都自动化联盟、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MC英国皇家测量控制学会、IET英国工程技术协会、国际薄膜学会、国际谷物科技协会等12家国际组织机构参与协办、支持或组织同期活动。

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褚君浩、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家赵连城、光传感技术专家方家熊、分析化学家张玉奎、计算机技术专家倪光南、系统工程学家管晓宏、粉末冶金和先进陶瓷专家葛昌纯、无机化学专家钱逸泰等16位国内外院士将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会。

汇集国际一流人才,凝聚全球创新资源,一个充满魅力和机遇的郑州,正以崭新的姿态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四个高地”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