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下个月老人就能搬回家”
百年征程庆华诞 红色基因我传承
“今年春节住新房过新年”
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红旗渠精神
趣味运动会 欢庆环卫工人节
抗疫夫妻档 一线肩并肩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 努力营造诚信消费环境
136张身份证寻主人
用爱传递爱 公益路上行
中牟县大孟镇网红地标全年接待游客逾千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年征程庆华诞 红色基因我传承
全省网络直播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通讯员 海晓迪)讲退役军人故事,展退役军人风采。10月26日上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百年征程庆华诞 红色基因我传承”网络直播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落幕。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回顾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演讲大赛初赛共选出了百余个参赛作品,并经过复赛从中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三门峡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手程清讲述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吃药止疼、工作救命”的动人事迹;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手高梦讲述了抗战老兵袁斌明的光辉事迹;濮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宋亚萍分享了自己身怀六甲、驻村扶贫的故事;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手张震,畅谈了和战友脱下绿军装,穿上“火焰蓝”,逆火而行的故事……经现场专家评审,洛阳选手高梦获得第一名。

据悉,赛后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票选环节。届时,12位选手的参赛表现将被制成短视频,由网友进行线上投票,得票最高者将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