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下个月老人就能搬回家”
百年征程庆华诞 红色基因我传承
“今年春节住新房过新年”
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红旗渠精神
趣味运动会 欢庆环卫工人节
抗疫夫妻档 一线肩并肩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 努力营造诚信消费环境
136张身份证寻主人
用爱传递爱 公益路上行
中牟县大孟镇网红地标全年接待游客逾千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抗疫夫妻档 一线肩并肩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牛茵)金水区花园路街道省水利厅社区有这样两对夫妻,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直携手奋战在一线,他们摸排走访,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组织全员核酸,保障隔离户日常生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夫妻上阵,共同献力,用小家的努力为大家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这便是金水区文明家庭梁鹏丽、虎威夫妇和张佑露、王智超夫妇。

巾帼不让须眉,尽管是夫妻,但值守小区大门、入户登记排查、组织全民核酸、为隔离户送物资等重活累活危险活,她们从不退缩。

居民的求救电话、求援微信就是一则指令,他们不遗余力地及时将居民所需送到家中。他们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在这场战“疫”中默默付出,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不同的社区,一样的使命。张佑露是花园路街道省水利厅社区居委会委员,爱人王智超是国基路街道下沉社区防疫人员,疫情防控中过起了同城异地的生活。

提起爱人,张佑露既自豪,又惭愧,从抗疫开始这对小夫妻就奔赴在抗疫一线,感觉有些对不起孩子和老人,但想到肩头的责任,更加坚定心中那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信念。

在抗疫一线,还有千万个像梁鹏丽、张佑露一样的夫妻基层工作者,他们是子女、父母,更是“战士”,明知道路凶险,却义无反顾地“逆行”,用身心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用自己的责任感换群众的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