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独居老人住上新房
实施惠民政策 重建美好家园
中原区纪检监察 干部签订承诺书
惠济区第二批 公租房自动配租启动
排水散墒保麦播 力争来年好收成
特殊儿童背上爱心书包
“文明家庭”巡讲走进街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新密“头雁南飞助振兴”计划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独居老人住上新房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马莉莉)10月27日上午,在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袁河村,57岁的独居群众袁国强坐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后面是新建好的房屋,在阳光的沐浴下,宽敞明亮。隔壁的在建房屋现场,水泥搅拌机轰隆隆地运转,工人们正叮叮当当地砌砖墙。“这是我二哥的房子,已经入住;旁边是我大哥家的房子,正在建设当中,很快也能住上。”居民袁国卫介绍。

袁国卫是袁河社区居民,弟兄三个。 二哥袁国强长年独居,还有智力障碍,平时由兄弟俩一起照顾。隔壁是大哥袁国欣的家,一家四口人。两位哥哥平日经济困难,住的房子是足有50余年之久的砖土结构平房。在“7·20”特大暴雨中,两处房子损毁严重,后被鉴定为D级(旧址重建)房屋。

考虑到他们的困难条件,袁河社区第一时间为袁国强兄弟二人办理申请手续,并加快速度建设。其中,袁国强的房子于9月底动工,10月中旬就完成了重建,前后才用了20天时间。

现场,袁国卫带着记者参观二哥的新房:“这是卧室,这边可以当个客厅,还有卫生间。新建的房子是砖混结构,非常坚固,住起来安心、舒心。”袁国卫说,“现在每套房子都有5万块钱补贴,我们自己只用再花一万多就能住上新房,真要感谢咱政府的好政策!”现场,袁国卫难掩感激和喜悦。

记者了解到,暴雨造成樱桃沟管委会共333户村民住房受灾,其中一般受损房屋292户、严重受损房屋41户。“截至目前,一般受损房屋已完成加固268户,严重受损房屋17户正在重建,其余房屋正在修复。”樱桃沟管委会副主任郭喆介绍,在冬季来临之前,管委会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早完工、早见效,争取让村民早日住上安全住房。

据介绍,在二七区,暴雨灾害共造成3个乡镇22个村(社区)农村住房受损,共涉及816户,其中一般受损709户,严重受损107户。严重受损开工59户,竣工29户。一般受损开工540户,竣工466户。

为掌握房屋受灾真实情况,为后续重建工作提供依据,二七区研究制定《二七区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做好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补充通知》,为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政策指导。

为确保灾后农房重建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联合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区督查局、区应急管理局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指导、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各乡镇、管委会灾后重建情况开展督查。通过加强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进度,全力推动恢复重建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