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足协杯今晚再战九牛 嵩山龙门全力求胜利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准备工作就绪
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启幕
中超第二阶段或再推迟
省跳伞队闪耀全锦赛
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 我市今年已演出逾千场
《红旗渠》赓续先辈精神血脉
网球小将挥拍较高下
大学生图书策划大赛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 我市今年已演出逾千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昨日下午,郑州市豫剧院“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情断状元楼》在郑东新区龙翔嘉苑社区精彩上演。秋日暖阳下,精彩的节目吸引附近几个社区观众纷纷前来观看。为确保演出安全有序,该社区在演出入口测体温,扫码进入。演出院团对所有演职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演出后台化妆区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每两小时对后台区域进行消杀一次,让群众安心看好戏。

据了解,“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连续被市政府列为重点民生实事。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及“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群众受惠”原则,今年计划组织1200场演出,由全市10家国有文艺院团承担。该活动于3月份启动,至7月下旬完成671场演出后受汛情、疫情影响暂停演出。10月上旬恢复演出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按照文旅部近日发布的《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在确保演出安全的基础上,指导市、县两级承担演出任务文艺院团周密制定演出计划,放弃双休日、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加快推进演出进度,确保11月底前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演出任务。

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该活动已安全、高质量完成演出逾1000场,进一步丰富了我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和壮大了文艺表演队伍,促进了优秀文艺表演人才培养。该活动已成为我市服务基层、贴近百姓、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水平的民心工程。

据悉,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省“舞台艺术送基层”“戏曲进校园”“绿色周末”等精品剧目惠民演出活动,让群众的文化大餐越来越丰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