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向阳追梦创未来
遇见萤火虫
我心向党 快乐成长
童心向党
小小少年 初心不忘
美好的节日
最可爱的人
永远跟党走
盛世中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好的节日

10月1日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是我们祖国的生日,也是我们家团圆的日子,这个时候远在外地的家人都会回来团聚,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

“快起来,买菜去了!”天刚亮,外婆就站在院子里吆喝我起床了。菜市场已是人声鼎沸,买菜的人们,这个摊位挑几样,那个摊位选几样,脸上满是满足的笑容。我跟在外婆身后,提着菜篮,那淡淡的蔬菜清香缓缓涌上心头……

当我们提着装满菜的篮子到家时,外公已经把红灯笼挂在门楹上,外公说,中国红昭示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妈妈和舅妈忙着把菜篮子里的菜洗干净备用,外婆已经在灶台上熟练地操作起来,外公和妹妹坐在电视机前看起了国庆节目。家人们围成一个圈,享受着独属于国庆的美好时光。

看着家人们幸福的笑脸,我的思绪却飞了起来:想起在这个节日里,还有十四亿中国人民在欢度;想起以前四万万中国同胞为这盛世而努力的奋斗过程。我庆幸,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骄傲,我是一名新时代的中国人!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战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知道有一首诗叫《长征》,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一支队伍叫“人民子弟兵”。中国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穿得暖到穿得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大地一片欣欣向荣,一派生机。在这伟大的日子里,我为我是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要继承先辈不怕苦、不畏险的精神,从现在开始努力,为祖国、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 崔中硕

辅导老师 翟文婷

点评:

这篇文章由国庆期间家庭生活中的幸福场景联想到全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联系历史上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坚定了为祖国而努力的信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