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首次挺进四强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抽得好签
女排全锦赛河南队名列第十
在“古典会客厅”里与顶尖演出面对面
市杂技团《红旗飘飘》斩获金奖第一名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年底亮相郑州大剧院
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
郑州种业博览会将在惠济区举行
“一把手走流程”走出服务新面貌
用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年底亮相郑州大剧院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桑婧)“跨越古今时空,用舞蹈绘制一幅《千里江山图》。这将是一次文博与艺术的连线。”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剧院了解到,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于12月24日至25日首次在该剧院上演。

据了解, 作为郑州大剧院正式启航1周年演出季的重磅演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由“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千里江山图》是北宋画家王希孟传世的唯一作品,近百年来仅展出过四次。《千里江山图》化身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用舞台重现大宋美学,连线千年静与动,为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该舞蹈诗剧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画家王希孟的内心,探寻出《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古老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在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舞台上,将把“篆刻、织绢、颜料制作、制笔、制墨”等众多非遗传统工艺进行艺术化呈现,演出时所使用的丝绢、毛笔、工具、模具等,多是由非遗传承人提供的真实物品。该演出力求用舞蹈完美诠释传统工艺的智慧,以匠心致敬所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创作者、守护者和弘扬者。

据悉,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扶持下,该剧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今日10:00,该演出将全网开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