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首次挺进四强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抽得好签
女排全锦赛河南队名列第十
在“古典会客厅”里与顶尖演出面对面
市杂技团《红旗飘飘》斩获金奖第一名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年底亮相郑州大剧院
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
郑州种业博览会将在惠济区举行
“一把手走流程”走出服务新面貌
用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把手走流程”走出服务新面貌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近日,惠济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走流程活动,各单位“一把手”走深访实、真抓实干、建章立制,亲身体验办事流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角色互换,沉浸式体验。为防止制定的政策只接“天线”不接“地气”,“一把手”以工作人员身份,在窗口直接受理审批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以受理人员的身份,在工程项目窗口为辖区企业受理、录入建设工程施工手续材料,1个小时内将审批通过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发到企业办理人手中。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以企业和群众身份亲自体验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流程。区农委党组书记现场体验办理了《动物诊疗许可证》后,提出要从方便群众办事考虑,提交的材料需进一步精简,真正实现从申请办理到办理成功“最多跑一次”。

注重效率,主动靠前服务。针对一次性告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办事指南、填写范例是否简明易懂,郑州市自然资源局惠济分局党组书记结合工程建设项目流程图及全流程事项清单,提前预判企业需求,协调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开展联合辅导,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所有事项,实现一次辅导到位。在重点察看相关证明材料时,及时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烦心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发现刘寨办事处军海脑病医院存在看病、停车难和医院用电难的问题,张春雨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并现场察看,9月1日为该院办理了经营性停车备案并解决了医院用电难问题。

挂图作战,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能够立行立改的,现场整改、现场销号;需要长期整改的,挂图作战、逐项整改。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师刘伟,在办理企业审批手续时发现现场勘查时限过于充裕,立即要求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将时限由一天缩减为半天,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深入交流,全心全意为民。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服务窗口,提升办事效能,惠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磊彬来到惠济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分别以一名来办事的普通群众和一名审批工作人员的身份,依次到咨询辅导服务台、综合受理窗口、后台审批办公室沉浸式体验办理出版物零售许可证的所有流程,并就日常审批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日常体验”与“受理体验”,对在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让群众能够清楚知道办理出版物零售许可证所需要的材料及条件等,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

惠济区“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开展以来,24位“一把手”近距离体验了群众办事全过程,切实看到了政务服务过程中制约办事效率的突出问题,深刻体会了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和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性,用真招、实招实现了26项服务举措优化提升,让办事服务悄然从“办得了”向“办得好”转变,真正走出了惠济服务群众新路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