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首次挺进四强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抽得好签
女排全锦赛河南队名列第十
在“古典会客厅”里与顶尖演出面对面
市杂技团《红旗飘飘》斩获金奖第一名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年底亮相郑州大剧院
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
郑州种业博览会将在惠济区举行
“一把手走流程”走出服务新面貌
用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张凯 李倩 孟刘奇)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惠济区紧紧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多措并举,迅速反应,开展了志愿活动、有奖问答、实地督查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

“您好,这是郑州市垃圾分类的投放指南,上面有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让您在家轻松分类。”在惠济区城管局的带领下,古荥镇联合傲蓝得环保在南王村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在小区内给居民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结合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和示范如何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解答,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运用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颐河原筑小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守礼、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在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参与,踊跃抢答,先后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什么”“如何保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等问题,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环保购物袋、雨衣、纸杯、小垃圾桶等宣传品500余份。

惠济区新城街道科级干部带队深入辖区各点位检查、指导前期督查工作落实及整改情况。扎实对照文明创建标尺,确保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步子不停,切实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每个点位合格达标,保证创建成绩。督查过程中,大家对点位周边、工地外围公益广告覆盖内容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内容类别缺少之处进行统计,并对破损和错字脏污现象统一记录,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时完成整改,并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在建筑工地,督查人员依据测评内容细则对建筑工地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警示等内容逐一排查登记,针对制度不完善和警示不明显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保障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