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让群众早日住上暖心房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水平 不断扩展企业“朋友圈”
“去危除险”抓整改 危房变成安心房
更新老化健身设施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金水展示党史 学习教育成果
形式多样宣传消防
督促落实监督管理机制护航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送爱入户
罗沟村农家书屋 获省级示范称号
惠济区出台人才政策“十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形式多样宣传消防

本报讯( 记者 郭涛 通讯员 李绍光 郑青青 )“天冷了,家庭用电多增,电器不能超负荷,注意随手关闭电源。”身穿天蓝装的年轻消防队员在给居民讲解安全事项。这是昨天,记者在新密市和平居委会见到的一幕。据悉,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正在新密市有序展开。

当前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着火点较多。同时,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与日俱增,屋内隐患增多,消防安全任务十分艰巨。为了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10月份以来,新密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运用户外有利位置,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协调辖区重点单位、商业门店和文化广场,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开机画面等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在大型交通要道、人流多的集贸市场,设置彩色“消防安全三提示”移动屏,全天候静音播放。在中小学校和重点企业院内,不定期进行安全版面展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疫情期间,新密市消防救援大队首次利用新密融媒抖音直播方式,直播安全月现场,消防车辆及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宣传展板展示、火灾事故调查物证展示等几个部分,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了液压扩张器夹鸡蛋、无齿锯割灯泡、“救命”绳结技能演示以及操作54米登高平台车等车辆装备,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该队10名消防队员在抖音开设平台,发布短视频,介绍安全小常识,并与广大群众互动,答疑释惑。据统计,全市线上观众达20余万人。

连日来,该大队成立了3个宣传分队,他们将“消防宣传公益大使钟南山”系列宣传海报,送到偏远山区农户家中。大队统一印制了10余万张“实用安全指导”彩页,在全市乡村重要路口和群众聚居地进行张贴,先后有40多万群众受到安全教育,预防的主动性大大增强。近两个月来,全市安全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40%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