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让群众早日住上暖心房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水平 不断扩展企业“朋友圈”
“去危除险”抓整改 危房变成安心房
更新老化健身设施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金水展示党史 学习教育成果
形式多样宣传消防
督促落实监督管理机制护航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送爱入户
罗沟村农家书屋 获省级示范称号
惠济区出台人才政策“十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督促落实监督管理机制护航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孔伟琦)“本月社保中心共受理多少件业务?办理了多少件?是否按时办结?是否有群众投诉?”11月22日,中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对县社保中心开展服务常态化检查。

为做好全县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中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将监督重点放在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等违法行为方面,督促人社局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养老保险的各项政策、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2021年9月底,中牟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率达100%。

中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通过加强与人社局沟通对接,共同分析研判社保基金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督促人社局对社保基金管理发放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自查,以查促改、以查促提。充分利用社保基金案件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筑牢防范之堤。督促落实监督管理机制,做好风险防控。

截至目前,中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养老金发放异常情况”“待遇核定、发放情况”等环节,对全县14个乡镇(街道)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发现的10个问题、8个疑点,均已全部整改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