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休斯敦世乒赛大幕开启
《长津湖》登顶 中国影史票房榜
足协杯决赛初定明年初
欧冠:曼联切尔西晋级16强
超级联赛今日揭幕 河南女排首战福建
国际米兰新球场 将于2027年完工
国少60人大名单公布
“武术梦 中非情” 融媒体活动颁奖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超级联赛今日揭幕 河南女排首战福建

本报讯(记者 陈凯)今日,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上午10点,河南女排将与福建女排对垒打响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揭幕战。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小组出线晋级八强的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哪支队伍获胜就将掌控出线的主动权。

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赛制将继续采取空场封闭制度。第一阶段小组赛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4日,14支参赛队按上赛季排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7支队伍。A组包括天津队、广东队、山东队、浙江队、河北队、云南队、四川队;B组中有福建队、河南队、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以及“新军”深圳队。

B组中有大批潜力新星涌现的江苏队,引入了拉尔森、金软景两位外援的上海队,以及引援多位实力派球员的“新军”深圳队都颇具实力。不出意外的话,这三支队伍将预定B组三个出线席位,福建、河南、北京、辽宁这四支队伍将为B组最后一个出线席位展开激战。

虽然中国女排自由人老将林莉退役给队伍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是福建队还有国手副攻郑益昕,此外前国青主力主攻庄宇珊的助阵,也将大大增加福建队的实力,其他位置上该队基本上保持了原有阵容,整体稳定;与福建队相比,河南队本赛季阵容中缺少了李伟伟、毛雅静等6名退役老队员,从二线队补充上来8名新队员实力和经验显然无法与老将相比。此外,为了重点培养新人,球队还将潜力副攻毛钧怡临时转会到深圳队,此消彼长,年轻球员担纲的河南女排与福建女排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谈及首战福建女排,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表示:“新赛季首场比赛我们就迎来关键战,福建队的整体实力虽然在我们之上,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每球必争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