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以文化人 启智润心
家校共育 绘好“双减”同心圆
校讯速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讯速递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延时服务趣玩数学

本报讯 (记者 张震)11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六年级利用延时服务时间开展“玩转圆形,百变数学”主题活动,让学生更好地感知数学、理解圆形知识。

“快看,这是我设计的图案!”展示长廊里人头攒动,学生欣赏着一张张用圆规设计的美丽图案,自豪地与同伴分享自己的设计方案。随后,滚铁环、呼啦圈等体育比赛正式开始,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感受圆形魅力。当天,教师还从语文的视角去分析圆的字形、字义以及圆相关的词语。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打破了学科间的界限,还将数学知识与生活紧密相连,从多元角度加深学生对圆的理解。

星火路小学

安全演练守护平安

本报讯 (记者 李杨)日前,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安全演练护成长,防火防灾我先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全体教师各司其职,提前到达规定的位置。警报响起,学生快速有序撤离,在三分钟内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火灾、地震事件时的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使学生正确掌握了防火、地震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防火、防震减灾意识。

长椿路小学

开展行为习惯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魏瑞娟)为培养少先队员们的良好行为习惯,11月22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学规范,正行为,养习惯”行为习惯规范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重温《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通过交流学习,让队员们懂得如何更好地规范自己言行,成长为一个健康、阳光、积极的少先队员。 期间,各中队还从纪律、卫生、文明礼仪和作业等方面制定了《班级奖惩制度》,时刻提醒大家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东风路小学

科学课堂探索科学奥秘

本报讯 (记者 张震)日前,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堂观察活动,带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在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课上,教师提出大胆的猜想假设后,孩子们有序分工、制定计划,实验时团结协作、各司其职,结合自己观察到的现象得出结论,并勇敢上台、自信展示。随后,学校还及时收集学生反馈、教师评价,开展评课议课研讨活动,促进科学教师的专业水平再提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