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刘国梁当选国际 乒联执行副主席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
女排超级联赛开赛 河南女排首战失利
曼城逆转“大巴黎” 米兰小胜留希望
十佳文博社教案例终评 河南博物院捧得殊荣
女超联赛保级组收官
郑州大剧院 多场演出延期
“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获评 文旅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梅西的独舞
明晚一起听专家学者 讲述“小虫知春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129周年“《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仪式25日在北京汇文中学举办。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将近,在国际奥委会指导支持下,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联手有关机构推出“《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

据悉,长卷III将以《奥林匹克宣言》为基础结构,囊括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23个国家与43个城市的节庆文化。

长卷系列主设计师曾辉在发布活动上介绍:“长卷两翼为希腊雅典和法国巴黎两国与两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文化,然后以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历史脉络展开,中心部分为北京‘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与中国的春节文化两者融合,寓意着东西方文明相向而行,在北京相遇并融合发展。”

同时,当天活动还宣布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两大核心主题。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在现场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长卷III撰写的序言。巴赫在序言中写道:“《奥林匹克宣言》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顾拜旦通过复兴奥林匹克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愿景一直是国际奥委会所遵循的最核心理念。”

国际奥委会独家授权由《文明》杂志和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发起“《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活动。2012年和2016年,该活动先后推出了长卷I和长卷II。

已故的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曾表示:“这一活动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一个创举,它以北京为中心和起点,以《奥林匹克宣言》为载体,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合,丰富和发展了奥林匹克文化,为推动奥林匹克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