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刘国梁当选国际 乒联执行副主席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
女排超级联赛开赛 河南女排首战失利
曼城逆转“大巴黎” 米兰小胜留希望
十佳文博社教案例终评 河南博物院捧得殊荣
女超联赛保级组收官
郑州大剧院 多场演出延期
“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获评 文旅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梅西的独舞
明晚一起听专家学者 讲述“小虫知春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佳文博社教案例终评 河南博物院捧得殊荣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十佳文博社教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举办,经现场审议、投票等环节,评选出本年度十佳文博社教案例,河南博物院特约讲解“鼎的自白”入选。

据介绍,在参评的几十个项目中,河南博物院结合馆藏“鼎”文物,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鼎的自白”特约讲解活动,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了全国十佳文博社教案例。

“鼎的自白”特约讲解活动由河南博物院具有丰富经验和知识储备的首席讲解员担当讲解,并创新设计出虚拟讲解员“小杜岭”,对真实讲解员的主线讲解内容进行拓展和补充,以“跨越时空双线讲解”的创新模式带领报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团体走进展厅中,在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故事讲述中去感受不一样的博物馆社教活动体验,为孩子们专属定制出一堂集传统文化、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趣味性博物馆社教活动。

“特约讲解——鼎的自白”课程开设4年多以来,共授课212场,受众高达1.9万人,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群体、学校和家长的广泛欢迎。

据悉,除了“鼎的告白”,河南博物院讲解员队伍还研发策划了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五大主题的博物馆特约讲解课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