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刘国梁当选国际 乒联执行副主席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
女排超级联赛开赛 河南女排首战失利
曼城逆转“大巴黎” 米兰小胜留希望
十佳文博社教案例终评 河南博物院捧得殊荣
女超联赛保级组收官
郑州大剧院 多场演出延期
“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获评 文旅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梅西的独舞
明晚一起听专家学者 讲述“小虫知春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获评 文旅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日文旅部开展的2021年文化和旅游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中,郑州文化馆“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关爱心智障碍人士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今年10月,该项目被评为第三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优秀案例。

该项目由郑州文化馆志愿服务团队于2012年9月启动,通过开设公益课堂、建立“心青年文化驿站”、开展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心智障碍青少年及家庭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文化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特殊群体文化权益保障工作。

多年来,郑州文化馆招募文化志愿者,邀请心智障碍干预机构专业教师为心智障碍青少年常态化开设美术、书法、声乐、豫剧、钢琴、二胡、奥尔夫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课程。此外,依托郑州文化馆与各区(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及分中心,全市文化馆系统已设立“心青年文化驿站”19个,常年展出特殊学员的美术、书法、泥塑、编织等作品,搭建残健沟通的有效桥梁。

郑州文化馆还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促进心智障碍青少年融入社会。据介绍,该项目实施9年来,公益课堂累计推出20余种、4600余节特色课程,组织大型互动活动60余次,获30余万元资助全部用于精准帮扶,建立覆盖全省18个地市的特殊家长交流群,400余名心智障碍青少年得到帮助,90%以上实现综合能力的显著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