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世乒赛各项四强出炉 中国女单锁定全部奖牌
嵩山龙门热身赛绝杀青岛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河南不敌深圳两连败
专家学者齐聚研讨 “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走近冬奥
观影时光又回归
首钢滑雪大跳台 拟下月中下旬造雪
郑州两支战队携手 晋级全国大赛总决赛
《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精装版首次出版
社区篮球联赛 演绎“草根”也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乒赛各项四强出炉 中国女单锁定全部奖牌
王艺迪(左)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四强 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据新华社休斯敦11月27日电 休斯敦世乒赛27日迎来1/4决赛,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女单四强全部席位。

陈梦开场就打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气势,4∶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王艺迪则迎战三号种子伊藤美诚,经过试探和胶着先下一局。她表示,这对后面的比赛产生了积极影响,最终以4∶1晋级。孙颖莎以4∶0毫无悬念地淘汰韩国的徐孝元,顺利与队友会师半决赛。最后一个名额则在中国选手“内战”中产生,王曼昱4∶0战胜陈幸同跻身四强。

女双两对组合也携手挺进四强,王曼昱/孙颖莎以3∶2战胜日本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王曼昱赛后说,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非常好,和孙颖莎的配合也越来越好,完全打开了的感觉。尤其是第五局必胜的信念很强烈,出手也很坚定。陈梦/钱天一则直落三局,战胜韩国对手。陈梦赛后表示,越往后对手越强,二人作为全新组合,希望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

男双方面,林高远/梁靖崑3∶2淘汰德国的邱党/杜达晋级半决赛,樊振东/王楚钦则2∶3惜败于瑞典名将法尔克组合,开局失利后,他们奋力追赶,但未能扭转局势。赛后樊振东接受采访时说,比赛有输有赢,今天对手的确发挥得好。

不过,樊振东在当晚男单1/4决赛中迎来了一场胜利,他与林高远的对垒十分激烈,双方奉献了多个精彩瞬间,场内观众热情高涨,助威声不绝于耳,结果樊振东4∶1笑到了最后。梁靖崑则再次迎来7局苦战,在先失三分的情况下顽强作战,最终4∶3战胜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由于国乒男单选手分布在同一个半区,半决赛将再次上演残酷的队内厮杀。

混双比赛中,备受瞩目的林高远/张安发挥出色,3∶1战胜2号种子、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晋级四强。林高远赛后表示,后面会放平心态全力去拼,一分一分打,尽量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队内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对阵西班牙组合,二人丝毫未受到先失一局的影响,连胜三局,甚至在第四局打出11∶2,最后以3∶1轻取对手。

当天,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德国名将波尔以4∶2击败美国选手卡纳克,时隔十年再次跻身半决赛。赛后,波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感谢在场球迷的热情,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