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李克强将与主要国际 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 第六次“1+6”圆桌对话会
调查显示仅7%美国年轻人 认为美国民主“健康”
世界不需要挑动分裂、 对抗的“民主峰会”
关注·奥密克戎毒株
美将再延长“口罩令” 法称下月恐成“主流”
南非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翻番
停止向“台独”势力 发出错误信号
北约秘书长:希望俄重返北约-俄罗斯理事会
德国一枚二战遗留炸弹爆炸
美国密歇根州校园枪击 事件15岁嫌疑人被起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奥密克戎毒株入境
美将再延长“口罩令” 法称下月恐成“主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月1日报告境内首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将宣布再次延长公共交通“口罩令”至明年3月18日。

上述感染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政府预计2日正式宣布延长“口罩令”。相关政府机构已在1日晚些时候将这一调整告知行业人员。

现行“口罩令”在约瑟夫·拜登1月就任总统后颁布,要求乘客等待和搭乘公共汽车、火车、地铁、飞机、船只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必须戴口罩。这项规定原定持续至9月13日,后由运输安全局于8月延长至明年1月18日。

法国卫生部门2日通报,法国本土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政府新冠疫情顾问警告,虽然眼下法国新增病例大多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前成为“主流”。

巴黎大区卫生部门2日发表声明说,首都巴黎附近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感染者从尼日利亚回国。这是法国发现的第二例感染这一毒株的病例。

11月30日,法国海外属地留尼汪岛报告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曾前往莫桑比克并在南非作中途停留。

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构成的新威胁,法国正收紧入境政策,同时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说,从非洲南部国家飞往法国的航班将暂停至3日。这些航班4日起将恢复运营,但仅限主要居住地为法国的乘客登机。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