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擅自砍伐古树名木致其死亡 处以每株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一男子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忙施救
安全“你我他” 文明出行靠大家
暖心姜汤红梨水 温暖户外工作者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暖心姜汤红梨水 温暖户外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靳涛)为进一步关爱户外工作群体,近日,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再次行动起来,为户外工作者送来了暖身又暖心的美味姜汤红梨水。

“这里边有甘蔗、红梨、大枣、姜、红糖等原材料,两大桶姜汤红梨水很快就送完了,看来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B11路党员车长周海燕开心地说。

据周海燕介绍,天气越来越冷,他们便想为户外工作者们送温暖。下班后便来到菜市场,特意购买了原材料,为第二天熬制姜汤红梨水做足了准备工作。

“多放点梨,把这些红枣都放进去……”当日一大早,B11路党员车长周海燕和小伙伴们便开始在调度室紧张地忙碌起来。当一桶桶滚烫的姜汤红梨水熬制完成后,志愿者便驱车来到位于二七区的南三环嵩山路口,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这里的农民工兄弟和环卫工人们送来了冬日里的温暖。

“我来一碗。”“给我也盛一碗。”“把我的水杯接满吧。”……看着大家高兴地喝着热气腾腾的姜汤红梨水,志愿者们瞬间觉得自己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志愿者李西山称,农民工兄弟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我们城市的每一次进步都与他们的辛勤劳作密不可分。寒冷的冬日里,我们不但为大家准备的有红梨水,还为大家带来了口罩和疫情防控小常识,提醒广大农民工兄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周海燕开心地说:“两大桶姜汤红梨水很快就送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这不但是一次送温暖活动,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体现,这种形式得到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一致认可。今后,我们还会将送温暖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