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擅自砍伐古树名木致其死亡 处以每株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一男子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忙施救
安全“你我他” 文明出行靠大家
暖心姜汤红梨水 温暖户外工作者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绿色出行 助力文明交通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本报讯(本报记者 张倩 郑磊 刘玉娟)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助力文明交通,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联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二车队党员志愿者,带着“一盔一带”宣传彩页来到市区繁华地带,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联合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和大学路小学在嵩山路绿城广场南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二大队李警官带领大家观看宣传展板,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现场向市民讲解了日常生活出行中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市民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遇到前方有斑马线,我都会提前减速观察,挥手示意,主动礼让。”“车辆停稳之后离开座位,下车时不要着急,先观察后方有无来车,确定安全后再下车。”公交志愿者牛福安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向市民分享了行车过程中在斑马线前遇到的突发情况和礼让斑马线的经验心得,并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在公交车辆进出站时,如何更安全的等待车辆和上下车,以及如何处理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

郑州公交集团第五运营公司一车队在天瑞街农业东路附近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手拿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走上街头、站台,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理念。

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联合交警四大队在经开实验小学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乘车等基本常识,用实际案例让同学感受到“上车坐稳扶好,不嬉戏打闹”重要含义,并分析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如今郑州通行秩序越来越好,文明礼让越来越多,人们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了,文明交通已成为城市的底色。”志愿者倡导市民拒绝交通违法,鼓励文明出行,把每一天都变成交通安全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