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擅自砍伐古树名木致其死亡 处以每株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一男子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忙施救
安全“你我他” 文明出行靠大家
暖心姜汤红梨水 温暖户外工作者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 王红)“真没想到,参与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相当于给自己做了个‘健康意识体检’!”12月2日上午,在金水区丰庆路呈祥社区,市民王女士配合完成2021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后由衷感叹。

“请选择下列哪种关于血压自测的方法是错误的”“碘缺乏最主要的危害是什么”“某药品标签上印有‘OTC’标识,则该药品为”……看着一道道健康素养问卷题目,王女士坦言:“如果不是参与这次调查,我都不知道以前自己在家量血压的方式是错的,更不知道自己有许多健康常识和理念存在偏差。”

“本次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采用‘2021年国家健康素养监测问卷’,内容以基本健康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为主,每个问题都与居民日常生活和健康意识息息相关。”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素养直接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及生活质量。

为及时了解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基线水平及变化趋势,检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干预效果,郑州市2021年度健康素养监测入户工作全面启动。郑州市2021年健康素养监测人群为全市范围内的15岁~69岁非聚集地城乡常住人口,监测抽样方式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选调查样本。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相较于2020年,郑州市今年素养监测总样本量将进一步提升,样本量达到10320人,根据人口总量测算,有千分之一的郑州人将被抽取接受本次健康素养监测。一般调查前,调查工作人员会事先采用电话预约方式与调查对象取得联系,预约时间。如果市民遇到持有“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证”的调查人员上门,请积极配合调查,调查对象的所有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