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喜气洋洋选新房
新郑加快项目推进迎接年终大考
关爱残疾人 携手共逐梦
灾后重建与美丽 乡村建设相结合
法律服务送社区
机关干部分包到村 督导人居环境整治
趣味运动会喜迎节日
“今儿个心情就像石榴一样甜”
创新“红色物业”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扮靓文明城市 志愿从我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喜气洋洋选新房

“租了几年房了,终于可以住上自己的新房了……”12月2日,二七区侯寨乡八卦庙、上闫垌安置区泊翠园的选房现场,村民闫先生难掩内心激动。近几日,八卦庙、上闫垌B-07-01地块安置房开始选房,现场热闹非凡,251户995名村民喜提新房1412套(如图)。

经过资格预审、摇排队号、摇顺序号、户型申报、摇房号五个环节,闫先生完成了自己的选房流程,拿到了合意的房源。手握选号单,闫先生说:“这次选房有村两委全程参与、村民代表全程监督,我们村民能感觉选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我们选房选得安心啊!”

据了解,八卦庙、上闫垌两个村因为远离城市中心,交通不便,过去村庄发展无序,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发展。2015年,按照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整体安排,两个村庄启动了整村征迁改造。二七区委、区政府周密策划,高规格、高标准开展项目运作,与万科集团达成了合作共识,整合新型业态、学校、公建于一体,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环境宜人的新型社区。

本次回迁位于澄金路以西,安亭路以北,通合路以南,炫月路以东,占地面积约73.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8.94万平方米,包含6栋住宅楼、1栋社区综合用房、1所幼儿园,共有住宅1412套,机动车位1440个。该地块2018年12月启动建设,2021年11月27日启动分房,昨日下午基本完成选房工作。

另悉,2021年底前,二七区将完成14个村庄241万平方米安置房交付,迎来自征迁改造以来回迁量最大的“丰收年”,惠及群众7800余户。

近年来,“以人为核心”已成为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核心理念与工作主线。安置房建设与被征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始终是区委、区政府最为关注并大力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自郑州市启动大棚户区改造以来,二七区累计征迁46个村庄,完成群众动迁4.2万户、14.2万人,规划安置面积1912万平方米。目前已回迁面积913万平方米,回迁群众约12.2万人,全区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拆迁群众享受到了新型城镇化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图南 许琳 文/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