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喜气洋洋选新房
新郑加快项目推进迎接年终大考
关爱残疾人 携手共逐梦
灾后重建与美丽 乡村建设相结合
法律服务送社区
机关干部分包到村 督导人居环境整治
趣味运动会喜迎节日
“今儿个心情就像石榴一样甜”
创新“红色物业”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扮靓文明城市 志愿从我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增信心 科技创优势
新郑加快项目推进迎接年终大考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常春阳)新郑市近日召开誓师大会,在黄帝故里园区改扩建项目工地,发起百天决战号召,与此同时,拜祖大典主要线路郑新路改造提升工程也在加速。新郑市正以新一轮项目推进作答年终大考。

为服务项目建设,提振企业信心,新郑市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推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累计走访企业222家,摸排问题240个,解决销号53个。政务服务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1634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1个工作日以内。

此前,新郑在全省县(市)率先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郑州战新信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做好金融保障;加快产业项目用地先行收储、闲置用地整合盘活,为招引基地型重大项目预留整块土地,真正做到项目拿地即开工;利用新郑高校资源优势,建立校企联合培育机制,推行订单式培养,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补齐企业要素供给链,是新郑市服务项目的更深层次。围绕“三主三新”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完善供应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近期投产的河南高森包装容器有限公司,可年产10亿只易拉罐,利税6000万元,满足雪花、金星以及周边300公里啤酒饮料企业用罐需求。

为服务中小企业,三年扶持壮大中小企业168家,扶持金额2.08亿元。辖区郑州峰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密胺泡沫产品,打破了德国巴斯夫公司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的产品空白,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在世界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公司被确定为航天五院和航天一院指定供应商。

同时,新郑市紧抓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加快产业项目推进。位于新郑市的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新材料研发项目,研发的镁铁-铁铝复合尖晶石砖、镁铝尖晶石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80%。

为发展高科技电子信息产业,新郑市建成淮河以北唯一的电子元件清洗废水污水处理厂,破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落地瓶颈制约,目前已招引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5个。尤其是锐杰微芯片封测项目,目前月封装芯片达4000万颗以上,填补了全省集成电路产业空白。

为培育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以工业机器人为重点,积极发展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及维修、精密机械、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等产业,先后引进产业项目15个。辖区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载火箭、神舟飞船、空间站等,研发的二维泵阀技术是一种颠覆性创新的泵阀设计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30万吨/年废纸中浓制浆关键设备研制及系统成套集成项目,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产品畅销海内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新郑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设立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足额配套科技三项经费,累计投入奖补资金5200万元,改进新技术、新工艺30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