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亮相郑州
新编豫剧《红梅记》上演
河南女排不敌上海
民族音乐会“云上”相约
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开打
快乐家庭亲子乒乓球赛邀您参赛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标准推动“四个升级” 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政府的补贴和关怀,让我们充满了干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李雪)惠济区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结合部门职责,制定农民工欠薪类、就业类、培训类、社保类、机关服务类等10余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400余件实事。

筑牢劳动欠薪“安全网”。从实际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及时处理农民工拖欠工资案件及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帮助农民工2924人处理案件360起,累计追讨工资3068万元,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均为100%。

搭建就业服务“好平台”。深入分析惠济区人口结构和就业趋势,开展就业岗位服务保障。今年以来,已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8500余个,送各类政策下基层20余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611人,占年度目标的124.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0人,占年度目标的105%。

打出产教融合“组合拳”。大力宣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14354人,其中等级证书初级7295人,专项能力证书654人。铺就特色培训“幸福路”。针对辖区40余名残疾人制定专属培训方案,采取分类培训、分别指导、长短结合的办法,开展特色培训,帮助残疾人增强就业技能,目前已有20余人实现精准高质量就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