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亮相郑州
新编豫剧《红梅记》上演
河南女排不敌上海
民族音乐会“云上”相约
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开打
快乐家庭亲子乒乓球赛邀您参赛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标准推动“四个升级” 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政府的补贴和关怀,让我们充满了干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标准推动“四个升级” 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李雪)高端创业团队最高1000万元区级项目资助;在郑州市标准外新增“E类人才”并给予10万元区级薪酬补贴……近日,惠济区出台的十条人才新政引发极大关注。

充满诚意的政策背后,是该区多渠道抓实人才引进、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所营造的良好人才生态。

作为郑州市“北静”发展定位的承担者、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核心示范区起步区,惠济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聚焦夯实根基、创新举措,着力推动党管人才、人才政策、平台载体、人才服务“四个升级”,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把稳党管人才的政治方向和原则要求 打造政治引领“惠济模式”

主动转变思路,由“任务导向”转变为“结果导向”,突出政治引领成效、突出人才凝聚力,探索总结出引领人才发展“同心同德同舟楫”的“三同”模式。同心,即准确把握人才需求,以贴心的服务获得人才情感认同;同德,即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以精准的引导强化人才政治认同;同舟楫,即积极搭建聚力平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才服务大局。惠济区打造的引领人才发展“三同”模式案例在2021年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案例奖,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区县(市)。

出台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印发《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惠济区人才发展描摹蓝图,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出台惠济区人才政策,形成以《惠济区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为“主干”,以相关实施细则为“枝叶”的“1+9”人才政策体系。重点聚焦创新创业团队、紧缺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新型研发机构、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及人才配套服务等10个方面,提出极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的奖补措施。特别是对新引进的高端创业团队、创业领军团队、创新领军团队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区级项目资助,开放的惠济恭迎更多专家人才集聚惠济创新创业。

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平台载体建设 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注重“引资”与“引智”相结合,“招大引强”与“招新引高”相结合,深入推进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3倍。河南细胞集团、中科光启等一大批高技术、辐射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开工建设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等重大项目,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和第六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为黄河战略积势蓄能。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打造有温度的人才服务品牌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方案》,紧密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干部企业走访调研,与专家人才促膝长谈,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走深走实暖人心。成立人才工作调研小组,通过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各类人才的实际所需,总结归纳为入党愿望、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证照办理、项目支持、企业发展、沟通联谊等8类需求,形成《惠济区人才需求报告》,为准确把握人才需求提供参考。制定《惠济区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惠济区人才服务专窗运行管理办法》和《惠济区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建立立体化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形成“专窗接待、专线电话、专人负责、专题协调”人才服务措施,开辟服务人才绿色通道,推进人才服务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

“十四五”期间,惠济区将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多形式“育才”、广渠道“引才”、强举措“留才”、大手笔“用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使更多人才集聚惠济、扎根惠济、深耕惠济、效力惠济,为深入推进“四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