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喜气洋洋选新房
新郑加快项目推进迎接年终大考
关爱残疾人 携手共逐梦
灾后重建与美丽 乡村建设相结合
法律服务送社区
机关干部分包到村 督导人居环境整治
趣味运动会喜迎节日
“今儿个心情就像石榴一样甜”
创新“红色物业”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扮靓文明城市 志愿从我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红色物业”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李颖睿)“社区治理不能成了‘独角戏’,打造居民发声的良好平台,切实保证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在管城区城东路街道郑汴路社区,每月召开一次议事会,推动问题共解、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工作模式创建完善。培育“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东明路32号院,是管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小区,曾经的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管网老化、绿化带成菜园、小区停车难、路面破损等问题突出。为解决这些问题,郑汴路社区党委以32号院为试点,将物业管理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创建“党组织+红色物业+自管会”三位一体协同管理模式。通过召开由物业企业、自管会、社区组成的"三方联席"会议,协商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完善、小区公共安全及业主需求等改造事项,通报小区改造情况,反映居民意见,对小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协调有关单位落实,对重大问题协调一致、联动解决。据了解,通过红色物业联席会议解决的改造问题达到8160个,工程类问题639个,业主需求类问题1825个。积极开展“红色先锋”党建项目活动,组建“红色讲师团”,分楼宇轮流举办“党员生日会”“红色沙龙会”等活动,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街道立足实际,先后对城墙东侧9个楼院进行“微整形”“微改造”,老旧小区实现供气通暖,促进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融合协调发展,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