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郑州发力“新城建”
立足岗位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
15日10时开始发放
把中原科技城建设
成为“高地”中的“高峰”
“天宫课堂”受热捧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坚决筑牢常态化
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力争五年内基本建成
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不动产登记+公证”
实现“一站式”办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动产登记+公证”
实现“一站式”办理

本报讯(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陈旭杰)9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大豫公证处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点”举行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意味着涉及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又一项便民措施全面实施,今后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可实现“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司法局、市大豫公证处联合,在全省率先将不动产受理窗口延伸至公证机构,在郑州大豫公证处设立“不动产登记+公证”便民服务点,打通继承公证涉及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此项业务是依托省市政务网或“郑好办”APP,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以及线上缴费和免费邮寄证书等便民服务,在公证处便民点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一站式”办理,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避免了群众在公证处和不动产登记大厅多次跑。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已经试运行两个月,试运行期间平均每天有四五件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