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铁装备盾构产品首次进入韩国市场
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完成关键作业
我国推进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
经开区推动大数据产业迈上新台阶
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担使命
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保护历史建筑 延续文化脉络
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花艺暖人心 浓情聚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护历史建筑 延续文化脉络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易玥)历史建筑是不同历史时期城市发展的重要物质载体,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为更好地保护我市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文化内涵,延续历史文脉,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村保护条例》,经市政府研究,确定郑州大学(南校区)3号教学楼等212处历史建筑为郑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其中,经开区历史建筑有四处,分别是:中原福塔、航海体育场、司赵火车站、郑州丰林建材物流园仓库。

据悉,按照住建部和住建厅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郑州市212处历史建筑和2个文化街区将设计制定保护标志牌,并进行挂牌保护。为更好完成经开区历史建筑挂牌工作,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结合郑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空间分布图,提前与挂牌单位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并根据空间分布提前做好挂牌顺序路线。

截至12月6日,经开区四处历史建筑顺利完成挂牌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