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大举措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
我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 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
治理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医防养护一体 AI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硬核创建“无疫社区(村)”
经开区教育艺术团参加 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录制
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让疫苗“多跑路” 让老人“少跑腿”
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代办质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教育艺术团参加 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录制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周雅莉)12月15日这一天,对来自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外国语小学、六一小学、艺术小学和泰和小学的26名孩子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一大早,孩子们千里迢迢坐着高铁去北京,赶到中央电视台的影视中心,参加2022年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将与全国的观众一起共贺新春。

11月29日,经开区教文体局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邀请函,经开区教育艺术团受邀参加春节戏曲晚会的节目排练及录制。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后,孩子们牺牲假期的休息时间,坚持排练,不断磨合,力求精益求精。

录制现场,锣鼓阵阵,鼓乐喧天,孩子们穿上戏服,画上戏妆,一个个灵动活泼的七品芝麻官在舞台上精彩亮相。孩子们时而踱步向前,时而颤动帽翅,时而抖动胡须,圆满地完成了戏曲春晚压轴节目的录制。

近年来,经开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戏曲进校园工作,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戏曲,感受戏曲魅力,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

此次登上央视春节戏曲晚会的舞台,使经开区孩子们经历了一次中国式美学的熏陶,唤醒了潜藏在每个孩子内心深处的民族文化基因,从而让孩子们更加热爱戏曲,热爱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