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为责任 所以坚守
高速交警发布全省 各地市疫情防控政策
爱心医疗服务队 全力保障“特殊人群”顺利就医
共建抗击疫情 并肩守卫家园
穿越“疫”线 豫冀两地传递“光明”
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抹“志愿红”贡献“统计力量”
致敬“逆行者” 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春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建抗击疫情 并肩守卫家园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老人家不会用手机不要急,拿上身份证来引导台就行,我们给您登记。”连日来,在杜岭街道西里路社区西里路146号院核酸检测点,市政协办公厅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有条不紊地引导居民进行检测。

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作为西里路社区的共建单位,郑州市政协办公厅积极响应市委办公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立即启动“双报到”工作机制,由政协正县级领导带班,机关81名党员干部排班,组成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每日下沉社区,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协助社区做好楼院卡点“两扫一测”,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的科学防疫能力,引导居民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请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注意不要碰检测操作台上的物品”“测完回家记得洗手”……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进行采样点布置、居民信息登记服务、现场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多到下午5点多,党员志愿者一直站着为居民群众服务,不停地说话引导,中间很少有时间休息,一天忙下来常常声音都是嘶哑的。他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并肩战斗,筑起了一道守卫家园的防疫屏障。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考验为民服务底色,越是检验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全体政协人的信念。党员志愿者表示,只要疫情不退,便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共同创建“无疫小区”、健康小区,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