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为责任 所以坚守
高速交警发布全省 各地市疫情防控政策
爱心医疗服务队 全力保障“特殊人群”顺利就医
共建抗击疫情 并肩守卫家园
穿越“疫”线 豫冀两地传递“光明”
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抹“志愿红”贡献“统计力量”
致敬“逆行者” 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春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穿越“疫”线 豫冀两地传递“光明”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陈燕)日前,一位河北的眼外伤患者在治疗中需要一种滴眼液,但这种特殊的药品在全国十分短缺,又遇到疫情,购药更是难上加难。通过媒体求助,联系到了郑州市二院,最终找到了这种滴眼液,并及时发往河北。

1月12日,郑州市二院接到媒体的紧急求助电话,河北一名患者急需一种滴眼液,否则有失明之虞。原来,这位马姓患者因树枝扎伤眼睛造成真菌感染,视力下降,急需治疗,否则面临失明的严重后果。目前需要用到的这种滴眼液本来就十分短缺,又遇疫情,一时半会儿难以买到,只得求助媒体。作为河南省眼科区域医疗中心,郑州市二院眼科在病人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颇具影响力,因此媒体接到患者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该院。

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药学部把仅存的1支用于医院紧急救治的备用滴眼液贡献出来,并提前垫付费用帮患者办理相关手续,解患者燃眉之急。

药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兄弟有求,我们义不容辞,理当出手相助”。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二院坚持患者至上,防疫诊疗两不误,既要坚持疫情防控政策强而有力的落实,又要全力保障患者就医用药的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