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安置房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是安置区群众最挂心的事。解民生之忧、谋民生之利,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社会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形势,经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提前完成交付5个安置房项目,总投资35.4亿元,交付面积121万平方米,8726套,涉及辖区4个行政村整体回迁安置。这次分配安置,是经开区历史上涉及人数最多、面积最大、户数最多的一次,安置群众近1.5万余人。

一直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对安置房建设工作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积极破解安置房建设中手续办理、资金短缺、建设难度大等重点难题,多措并举、奋力攻坚,努力把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成、做好。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经开区为我们开通了绿色施工办理通道,使我们能更快更优先地办理各项证件。”负责瑞祥小区4号项目的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经开区重点民生工程,规划建设住房2448套,建成后可安置群众7800余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制定实施了区安置房建设管理措施,优化工程款支付办法,简化办事流程,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极大地调动了施工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观摩会,集中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现场施工等困难和问题,指派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人员全程参与,保质保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建立问题化解工作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交付23个安置房项目,共计583万平方米,4.5万套安置房,回迁群众9万余人。

2022年,经开区将开展“安置房建设年”活动,完成14个项目281.9万平方米、2万余套安置房竣工交付,实现14个项目281.6万平方米、2万余套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确保征迁群众早日回迁新居,有效改善居住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