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本报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薛杨柳

隆隆寒冬,凌晨5点的蒋冲村伸手不见五指,但经开区京航办事处蒋冲村村委的办公楼里,已经亮起了灯。老党员毛书学正在办公室仔细核对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

1月10日8:30,蒋冲村核酸检测比原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顺利开始,毛书学终于松了一口气。同事劝他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他却摆摆手说:“岁数大了,觉少,而且我是党员,就要冲在前面。”朴实的话语感动了所有人。

自此轮疫情开始,京航办事处辖区内各村就按照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乡村。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京航办事处各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示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毛书学就是其中一位。

身为蒋冲村党支部书记,他“照顾”着拥有3750名村民的大村,同时,还有6000余名流动人口。为全力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蒋冲村设置了6个检测点位,多点同时检测,齐头并进开展检测工作。村内道路较窄、路况较差、行车耗时、各点位缺少物资时,他总是骑上电瓶车就去送,村民们看着他冻裂的手劝他带双手套,他却笑着说:“不算啥。”

还有一些人也紧紧揪着毛书学的心——蒋冲村的6名居家隔离人员。办事处虽已为隔离人员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安排了网格员、民警、村医、村干部和组长,提供暖心服务,但他还是放不下心,每天总是骑着他的电动车逐户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告诉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找他。就这样,在蒋冲村的小街小巷总能看见这个戴着红袖标、骑着电动车的“老头儿”。

2021年至今,从“7·20”防汛救灾到现在的持续抗疫,毛书学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向党工委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同时,他的行动也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最生动、最鲜活的诠释。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这样的优秀党员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他们在,才使疫情防控一线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