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部委密集开会 2022年要干哪些民生实事?
上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5%
用信念守护强军梦想 用行动诠释时代担当
防控有力度 关怀有温度
多措并举织密 疫情防控网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安全有序做好核酸检测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提升服务能力
守好疫情防控 第一道防线
上门服务 温情满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安全有序做好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赵梦飞)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惠济区长兴路街道严格落实惠济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核酸检测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分秒必争、全员出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快速行动,增设核酸检测采集点。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长兴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闻令而动,在街道主要负责领导的指挥下,全街道上下一盘棋,各村、社区统一行动、加班加点,经过一晚上时间,核酸采集点由原来的16个增设到现在的52个,核酸采集速度大大提升,每分钟完成采集222人。

优化流程,缩短样本转运时间。为优化转运流程,缩短转运时间,实行“采集点半小时转运、中转收集点不间断转运”制度,各村、社区51个采集点共配备40名转运员、18名消杀员、8名送检员、出动40辆转运车,核酸样本从采集、封箱、清点、消杀、转运到最终送检,确保50分钟之内从采样完毕到送检完成,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一气呵成。

上下同心,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自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在区委组织部核酸检测专班、卫健委转运组现场悉心指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带领下,各包村、社区科级干部靠前指挥、亲临一线,采取“半小时一汇报、一小时一通报”的方式,不间断在微信工作群里对各个检测点核酸检测数、样本转运数进行实时通报,在街道、村、社区30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医护人员、第三方送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你追我赶、不讲条件、不计代价、齐心协力。

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检测六轮、检测人数480000余人次,100%完成样本转运,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